北農連休菜價崩 賴揆訪西螺要求別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先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接連休市,菜價問題和後續究責引發論戰。週六(3/10),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雲林受訪時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解決問題。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出事就大家坐下來檢討就好了,不用推來推去。

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雲林參訪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並且與農民座談。近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接連休市引發菜價崩盤,賴清德先肯定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的表現,更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解決問題,未來這種事不要再發生。

行政院長 賴清德:「(吳音寧)她在擔任總經理的這段時間,北農所拍賣的蔬菜的價格,平均是比以往要來的穩定,換句話說,對農民的照顧這樣的一個目標,她是有達到。這個事件,應該提供給相關的單位,一個很好的體驗!未來這種事不要發生,這比什麼都重要!」

至於媒體追問吳音寧是否需要辭職,賴清德則說,尊重北農。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出席北市府教育局活動時,也被媒體問到北農事件責任的歸屬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休市不是只有北農休,整個台灣各大批發市場都休3天,這是第一點;第二點,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前年也有這種休3天的局面;第三點,北農也不過佔全台農產批發市場16%,所以不會是因為單一造成全局。出事就大家坐下來把事情修一修、檢討一遍就好了,何必這樣推來推去。」

另外,為了因應連休對果菜市場批發價造成的影響,雲林縣採取了耕除及預冷的緊急應變措施,賴清德除了表示肯定外,針對耕除補助經費,將由農委會全部買單,預冷經費也會協助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胡宗翰 台北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