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牛養出心得!李登輝論文登日畜產權威期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高齡96歲的前總統李登輝,這幾年在花蓮飼養「台灣和牛」源興牛,除了養牛,他還認真研究基因特性,發表台灣和牛跟日本黑毛和牛的遺傳性關係論文,甚至登上日本畜產界最權威的期刊。

拿著《日本畜產學會報》期刊,前總統李登輝聊起自己養的台灣和牛,打開話匣子。原來他養牛養出興趣,還發表論文,被日本畜產界最權威的學術期刊《日本畜產學會報》刊登。論文主題是「以SNP標記解析台灣牛種、黑毛和種以及歐美品種之遺傳性關係」,查出李登輝在陽明山買的19頭源興牛,跟日本黑毛和牛基因很接近。

前總統 李登輝:「祖先啦,這就是日本和牛的祖先,是這樣。」

聲源: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 王燕軍:「用美國最新的方法在做鑑定,(源興牛)與日本和牛是同一個種原,那也就是證明說在1934年前後,這批牛從日本送到台灣,那當然從文獻上有看到,但是沒有找到,那現在我們找到了,經過基因鑑定,確定,沒有錯。」

確定台灣和牛跟日本和牛是同種,李登輝進行台灣原生種牛隻基因庫存,等到畜牧學者研究出具體計畫後,可以改善現在日本和牛遺傳病跟飼育成本太高等問題。

聲源: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 王燕軍:「日本很希望能夠把過度改良的和牛,透過原原種的關係,再把它修復回來,可是因為100多年來的歷史當中,日本的原原種已經沒有被保存下來,所以說現在這批牛,對日本來講比較珍貴。」

李登輝以農經博士、台灣前總統身分發表論文,獲得日本畜產權威期刊肯定。其實1968年時,李登輝在美國康乃爾大學,取得農業經濟學的博士學位。他的論文《台灣1895-1960年經濟發展中的交叉性資本流動》就獲得美國農學會全美傑出論文獎。已經96歲高齡,李登輝對學習新事物依然有高度熱忱,幕僚透露他現在還在研究AI人工智慧,對探討科技新知孜孜不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