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峭壁雄風 45度斜山壁挑戰耐力與毅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自然景觀資源豐富,原本是國內重要休閒旅遊地點之一,卻因九二一地震嚇跑了觀光客,為儘速恢復以往榮景,草嶺景點峭壁雄風和蓬萊瀑布步道都已修護,還能欣賞雲海與花海,居民都期待草嶺風華再現。

來到雲林草嶺知名景點「蓬萊瀑布」,沿途步道已修護完工,完善的設施,加上美麗的景緻,正是春遊踏青好去處。

學生 :「來這邊可以看到地質的變化,有很多岩石,很漂亮。」

不過通往幽情谷和水濂洞的木棧道,坡度很陡,一路往上攀升,挑戰遊客的腳力。

導遊 簡先生:「這路到水濂洞都會通,我們現在也讓遊客下去走,那邊就是有九十度的鐵梯,我們嫌太陡,路都規畫好了,招標出去要改平的。」

另一個景點「峭壁雄風」有45度斜坡山壁,東南國中學生雙手要牢牢抓住纜繩,一步一步向上挺進,雖然吃力,但爬到六十公尺高的峭壁雄風,真的不容易。

學生:「(這樣爬起來感覺是什麼?)累、累啊。」

東南國中教務主任 黃佩芬:「為什麼我們還是安排這樣子需要訓練體能,比較勞累的活動,是希望透過這活動裡面,然後可以培養他們訓練學生的毅力跟耐力,可以培養他們不怕挑戰,可以克服困難的精神。」

小山村景色依舊,運氣好還能見到壯觀的雲海,但草嶺的觀光還沒找回春天,居民都期待它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