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數位外交 赴教廷談台灣民主

唐鳳在開場投影銀幕秀出總統蔡英文的照片彰顯台灣價值(翻攝網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不過政務委員唐鳳再度打破外交困境,她前天出席教廷及聯合國周邊組織共同主辦的人工智慧研討會上,以「未來民主的故事」為主題,開場投影銀幕秀出總統蔡英文的照片,並打上蔡總統「President Tsai」及台灣價值 「values of Taiwan」字眼的文字,且手持的iPad背面,還貼上有中華民國與梵蒂岡國旗,再度彰顯台灣是主權獨立且民主的國家。

唐鳳去年透過影片參與聯合國人居署主辦的「世界城市論壇」(翻攝網絡)
唐鳳去年透過影片參與聯合國人居署主辦的「世界城市論壇」(翻攝網絡)

唐鳳在2017年12月的第12屆聯合國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中,透過「數位機器人」直播參與會議,並且成功發言,讓中國代表當場表示強烈抗議,上月也在聯合國人居署主辦的「世界城市論壇」中,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經驗與台灣價值,唐鳳寫道「未來,我們將持續參與、持續貢獻」。

唐鳳的iPad背面貼有中華民國與梵蒂岡國旗(翻攝網絡)
唐鳳的iPad背面貼有中華民國與梵蒂岡國旗(翻攝網絡)



日前又飛抵教廷出席由教廷宗座科學院(Pontifical Academy of Sciences)及聯合國永續發展方案網絡(UNSDSN)共同主辦舉辦的人工智慧研討會,主講者來自全球7個國家,包括美國、德國、義大利、以色列、巴西、奧地利及台灣的10多位演講者。唐鳳說,這次很感謝外交國組司以及駐梵大使館的安排。

唐鳳赴教廷談台灣民主會後與來賓合影(翻攝網絡)
唐鳳赴教廷談台灣民主會後與來賓合影(翻攝網絡)

唐鳳說,這次研討會主題是「人工智慧、倫理及民主之未來」,唐鳳表示開頭是從總統蔡英文的台灣價值談起,接著回顧台灣民主發展歷程,包括:太陽花運動、零時政府發展的過程,以及近來提倡審議式民主、AI數位科技,另也運用 vTaiwan的數位平台解決Uber在台的問困境。
 
唐鳳最後強調,政府十分重視聯合國的17 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應且持續實踐中。 

您也會想看↓↓↓↓↓↓
臉書首次對台捐千萬!唐鳳辦公室牽線
唐鳳奇招突破中國阻力 派機器人視訊聯合國正式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