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新研究 專家:多吃蛋白質或有幫助

阿茲海默症新研究 多吃這類食物或有幫助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看過許多描述阿茲海默症的電影,都相當震撼人心,病患的恐懼、家屬的辛勞,都令人感到不勝唏噓,因此,預防阿茲海默症的發生,就顯得特別重要,尤其是從飲食中去預防得病,更顯得方便、實際。現在就有研究表示,多攝取蛋白質食物,將有助於預防阿茲海默症上身,研究發表在《阿茲海默症雜誌》(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澳洲伊迪斯科文大學(Edith Cowan University)的研究員Binosha Fernando表示,他們找來541名澳洲人,針對其飲食進行檢查,並測量這些人大腦中β澱粉樣蛋白的濃度,調查結果發現,若飲食中含有高量蛋白質的人,大腦中β澱粉樣蛋白的濃度較低,飲食中蛋白質含量較少的人,β澱粉樣蛋白的濃度則較高。

  一般阿茲海默症患者大腦中的β澱粉樣蛋白都會累積較多,因此,若是大腦中的β澱粉樣蛋白少,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就會較低。至於每天要攝取多少的蛋白質才能預防阿茲海默症呢?專家建議,一般人每天要攝入120克的蛋白質,才能夠達到預期效果,至於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很多,包括肉類、乳酪、豆類食品和奶製品等都是。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