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衝數位金融 資本支出砸15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永豐金今天召開法說會,除了公布去年財務情況,新任金控總經理朱士廷,也首度對外向媒體,說明今年展望目標,針對2018年國際金融局勢,強調將秉持風險控管態度,審慎樂觀。

永豐金控總經理 朱士廷:「(永豐金)它是一個艦隊,那這個艦隊裡面,我們如何大家去凝聚艦隊的裡面的,各個艦長,內部成員的一個共識。」

永豐金召開法說會,新任總座朱士廷,侃侃而談,接掌永豐金不到兩個月的他,擘畫成長藍圖。

永豐金控總經理 朱士廷:「今年我們會擴大徵才1400個人,資本支出15億,那我們也是希望說,我們在整個資本支出,較去年大概成長了80%,引進一些相關的數據,或相關的IT的技術。」

去年永豐金稅後純益89.95億元,較2016年成長9%,今年股利配發比率,可能上看60%。不過金控業獲利,也受到國際影響,今年2月,15家金控業獲利合計新台幣249.92億元,較1月衰退54.4%,國泰金站穩寶座,新光金獲利排名第2,超過富邦金,而永豐金排名12,朱士廷坦言,2018年國際局勢,不容小覷。

永豐金控總經理 朱士廷:「全球在調高利率,調高利率之後呢,對整個金融市場的影響勢必會存在,所以今年有人在講說灰犀牛啦、黑天鵝啦,大概會滿天飛,那我相信這個機率還滿高的啦。」

永豐金今年朝「監督管理」、「策略領導」及「綜效發揮」三大面向,積極投入IT建設,發展數位金融,旗下子公司從37家整頓到31家,表態力挺「吹哨人條款」,強化公司治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