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音樂故事 紐約拍賣愛因斯坦小提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上週五(3月9日),紐約拍賣出現一把小提琴,看起來跟一般的小提琴沒什麼兩樣,不過它琴箱內側的字,提示了它的主人,就是發明相對論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作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愛因斯坦什麼時候拉小提琴呢?一起來看看。

這把外型古樸的小提琴,有著不同尋常的經歷,曾經是大科學家愛因斯坦心愛的樂器。如今在紐約,由邦瀚斯(Bonhams)公司進行拍賣。

小提琴的售價,預估在$10-15萬美元間,由Oscar H. Steger,在1933年製成,送給了當時到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擔任常駐教授的愛因斯坦。

小提琴內側寫有:「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教授而製。」以及作者的署名等字樣。

邦瀚斯紐約書籍和手稿部總監 Ian Ehling:「愛因斯坦其實是位無與倫比的音樂家。他從5、6歲起就開始拉小提琴,在13歲的時候,開始沈醉於莫札特的音樂,從此成為他畢生的愛好。他還會重新安排日程,以便每週三都能和朋友見面,演奏小提琴。」

除了愛因斯坦的小提琴,還有一封他的親筆書信,預估售價也是$10萬到15萬之間。

邦瀚斯紐約書籍和手稿部總監 Ian Ehling:「一封愛因斯坦寫給兒子漢斯的信件將拍賣。是在日本投降當天寫的,解釋他參與原子彈的製造並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多。」

本次的拍賣總共33件拍品,除了愛因斯坦的物品,還有估價約12萬的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蘇格蘭民樂《日落》的部分手稿,一支本傑明·富蘭克林使用過的稜鏡等。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