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特色專科診所聯盟 打群體戰拓海外客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臺灣的醫療在國際上,擁有一定的知名度,而在近幾年,主打特色醫療的全自費診所,成為一股風潮。臺灣的七家特色專科診所,就決定結盟在一起,成立臺灣特色醫療聯盟,共同去開發海外的客群。

《Taiwan's Medical Miracle 台灣醫療奇蹟》:「對於重病患者幾乎不會考慮的事情,就是出國旅行,但是每年卻有數以千計的人,從世界各地來到臺灣接受治療。」

美國國家地理頻道與台灣衛福部合作的紀錄片中,講述了臺灣的精湛醫療實力,聞名全球。而近幾年在臺灣,逐步發展的特色醫療,陸續吸引海外的民眾來求診。臺灣的七家特色專科診所決定,成立「臺灣特色醫療聯盟」,全面向海外推廣臺灣優質的醫療服務。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院長 陳保仁:「目前我們醫院的,來生產或來就醫的,大概有一成五到兩成是外籍人士,我們提供恰如其分的醫療,也就是你需要哪個程度,我們就可以幫你量身訂做到哪個程度。」

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 錢政平:「如果是單純一家醫院要去國外打仗,那其實還滿辛苦的,臺灣其實有好多好多很不錯的東西,各方面都有一些專門的專家、專精的醫院在,所以我覺得大家結合在一起的話,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臺灣特色醫療聯盟執行長 王炳龍:「那未來我們會透過一個不定期跟定期的聚會,我們做一些交流,那第二個呢我們會針對配合政府,不管是外貿協會,還是其他衛福部等相關政府,出去外面推廣。」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7年,超過30萬(30萬5600餘位)的外籍人士,前來臺灣進行疾病治療、健康檢查以及醫美等醫療服務。外貿協會也將透過國內外的推廣平臺,協助「臺灣特色醫療聯盟」,開發海外客群。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這一部份外貿協會,會透過各種海外的活動,讓臺灣的醫療服務的品牌跟形象,能夠在目標市場建立起來。」

願麗醫美集團總經理 李宥辰:「臺灣專科的部份,其實做的是非常精緻的、非常到位的,那甚至也可以做到客製化的服務,所以其實這個部份是我們臺灣,非常非常大的特色,有政府的大力推廣,還有貿協這個部份的協助,我想不會有太大的困難的。」

近幾年,主打特色醫療的全自費診所成為一股風潮,臺灣的特色專科診所提供的精緻服務,加上特色醫療聯盟的成立,將讓臺灣的醫療,更大力度的推向國際舞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