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阻絕功能 總統府將增設景觀圍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總統府前的憲兵執勤,不敢鬆懈。畢竟,這幾年屢次成為抗議標的,2017年8月,有民眾搶奪國史館軍刀,砍傷衛哨事件,2014年還發生民眾開砂石車闖進總統府。

前國安局長 蔡得勝(2014.3.10):「我是一直贊成總統府應該搬到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

儘管外界喊出遷移的聲音從未停過,但是執行面上,難上加難,就怕總統府維安再出問題,總統府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增設「景觀圍籬」,以強化阻絕功能。

總統府的景觀圍籬,是在固定的混凝土地樁上,再架用「不鏽鋼鐵網組成的圍籬」,具有視線可穿透性、堅固耐用的特性,兼顧維安與美觀。未來會架設在總統府周邊,維安必要的區段上,不會把整個總統府包起來。

除了總統府,即將審查軍人年改的立法院,也因為日前的反年改闖入事件,強化維安措施,在面臨鎮江街的圍牆外,架起高達3公尺的活動柵欄。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現在架柵欄的感覺,讓人家覺得不歡迎示威抗議,甚至把每個示威抗議,都當作可能衝突的來源,我覺得應該反過來逆向思考,把立法院變成一個非常開闊的地方,讓民眾完全自由示威抗議。」

綠營立委不贊同立法院,以人員安全為由,架設圍籬,就怕加大政府和人民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