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蘭就這兩招 「大唇瓣」台南脫穎而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2 日訊】2018台南蘭花展在後壁蘭花園區展出,最受矚目的蘭花競賽,共有1400株蘭花參賽,比賽分為四大類,由二百位國內外專業評審票選。最終由蝴蝶蘭「大唇瓣」脫穎而出,贏得全場總冠軍,遊客也爭相與它拍照。

2018台南蘭花展上,最受注目的莫過於蘭花競賽,這盆「大唇瓣」蝴蝶蘭,從1400株參賽蘭花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場總冠軍。

台灣蘭花發展協會審查執行長 黃文榮:「你注意看的時候,等於是一個很圓形的花,它的唇瓣已經是一個大唇瓣了,是說整朵是一個圓形的,排列下來等於像白色的瀑布,還是婚紗的那種感覺,它從出品到開花是經過了三年的時間,把它培育到現在讓它開花。」

遊客 李小姐:「我覺得今天的總冠軍,它是有點類似山與美,真的都結合在一起,它真的整體都很漂亮,所以它實至名歸第一名。」

今年的總冠軍花,是由國內外二百位專業評審員,從1400株的參賽蘭花分組之後,先票選出各蘭花類別的第一名,評審團再從中票選出來的,競爭相當激烈。

台灣蘭花協會理事長 陳澄鐘:「蘭花的欣賞是以它的整體美來說的話,蘭花的整體性,看它有沒有整齊,有沒有非常圓滿,色彩有沒有閃亮 ,一般來講把握這二個原則,你就看得懂了。」

競賽花分四組,分別為嘉德麗雅蘭、仙履蘭、蝴蝶蘭及其他蘭屬,第二名是仙履蘭,花瓣展開可以到三十公分,驚艷全場,吸引民眾爭相賞花和拍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