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共對台31項 賴清德:本週提出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好,川普用行政命令,阻擋了與華為、聯想等中國公司都有合作的博通,併購高通。再來關心的是,台灣,針對中共對台31項措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3日)表示,中國對台政策,究竟是不是宣示大於實質,還需要再觀察。賴清德也說,希望在本週匯整各部會報告之後,就會來提出 因應對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立委紛紛關注中共對台31項措施。國民黨立委質疑,政府最終對策就是限制到中國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VS.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我很擔心,院長你們推出來的因應對策,是緊縮的政策?」「蔣委員是這樣,我剛剛已經有跟你報告過,中國要併吞台灣這不是台灣任何一個人講,而這是中國的國家政策。我重要的工作一直都是建設國家,發展經濟壯大台灣,我深信只有台灣站穩了,我們才有辦法把我們人才留住,包括企業界才有辦法投資台灣,這個就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而有多名學者,收到來自中國大學的邀請信,引起討論。雖然信中開出最高年薪百萬人民幣,但最低只有年薪15萬人民幣,條件反不如台灣的大學,也被認為是對岸亂槍打鳥、政策宣示。

行政院長 賴清德:「所謂要招攬人才,它是等於是廣發邀請函,而且薪資是從15萬人民幣開始,換句話說其實社會也有一些想法,到底薪資多少,然後這是一時性的措施,到底有沒有長期性的,未來到底會怎麼樣,其實我們也需要再進一步的看看。」

中共挖角動作頻頻,台灣政府到底如何應對?賴清德說,行政院最快在這星期會提出因應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