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二審無罪 學運代表:台灣司法的進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4年前,因反黑箱服貿發生的318太陽花學運,檢方事後起訴當時學運代表林飛帆、陳為廷等共22人,高等法院今天二審宣判,全體無罪,當時參與學運的學生表示,這是台灣司法的進步。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議場學生(2014.3.23):「退回服貿,退回服貿,退回服貿,退回服貿。」

年輕的臉龐在立法院議場內大聲呼喊,四年前的3月18日,學生衝進立法院、佔領議場,反黑箱服貿的黃色布條,開啟了台灣民主新的一頁,不過當時的學運代表林飛帆、陳為廷等22人遭到檢方起訴,走過近4年的司法程序,高等法院13日二審宣判,全體無罪。

太陽花學運前發言人 黃郁芬:「二審的法官他肯認了主權在民,他不斷的重申這個概念,當今天我們是一個主權在民的國家時,立法委員就是人民的代議士,而終究立法委員所作所為應該要回歸於民。」

對於判決結果,目前在英國求學的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為公民社會對這個國家陷入危機時的抵禦行動,鋪墊了重要的基礎,這個無罪判決,屬於這場運動,屬於台灣,更屬於台灣人。

太陽花學運代表 陳為廷:「這個判決的意義,不在於告訴未來人民可以在街頭胡作非為,為所欲為,而在於劃出一條界線,劃出公民不服從的定義,就保障言論自由的範疇,讓人民在一個法律保障的範圍當中,可以進行和平、有理的抗爭。」

陳為廷也進一步表示,這也敬告中國共產黨不要小看台灣,當中共想出手,台灣人民會再次挺身而出,台灣這個民主國家的司法,也會在人民起身抵抗時,保障人民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