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七年了 七萬人仍過著避難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2011年3月11號的東日本大地震,已經過去七年了,至今,在許多日本人心中,仍舊是不可被抹滅的傷痛回憶。七年過去,災區重建還在進行,而目前,也還有許多災民,依舊無法回到家園。

3月11號,下午2點46分,銀座和光百貨的鐘塔傳來鐘響,許多行人都停下腳步默哀。311東日本大地震已經過了七年,但這一天在許多日本人心目中,仍是無法抹去的記憶。

日本民眾:「原來過了七年,讓我深刻感受到。」

日本民眾:「再一次提醒我們發生過地震,必須要小心,要加以防範。」

當天在日本各地,都舉辦了默哀活動,悼念地震死難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文仁親王也出席了在東京國立劇場舉行的追悼儀式。

朝日電視台(20183.11):「東日本大地震中,死亡人數和行蹤不明的人數,至今已超過2萬2千人,並且還有7萬多人過著避難生活。」

七年前的地震,至少造成2萬2千人罹難,而因為福島核電廠事故遭疏散的民眾,至今仍有6萬多人。所幸災區大部分的基礎設施、鐵路和道路都已修復完畢。在海嘯中防災對策中心遭淹沒,導致43名職員不幸喪生的宮城縣南三陸町,也傳來好消息。

朝日電視台(2018.3.10):「這裡是宮城縣南三陸町的商店街。到去年一直都還在組合建築裡營業,今年3月3號,終於在真正的商店街開業,重新開始。」

針對災後重建,日本政府把2016-2020年訂為新的「復興創生期」,除了硬體建設,也要把重心放在民眾的心理建設,提升就業率並建構更好的社區醫療網,協助災民盡快恢復原本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