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國際潮流!北市推自駕車實證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不只國外積極研發自駕車技術,這股旋風也延燒到台灣,北市府積極推廣自駕車技術,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建置十公頃的實證場域,完整的道路基礎設施,要讓業者測試紅綠燈號誌等,判讀通行技術。

自駕無人小巴,在道路上運行,還會看得懂紅綠燈標誌,紅燈時就會自動停下。北市府建置十公頃的實證場域,完整的道路基礎設施,讓業者測試紅綠燈號誌等,判讀通行技術。

自駕小巴公司總經理 丁彥允:「無人小巴能不能看得到紅綠燈,能不能聽得到剩下的秒數,甚至能不能讓它車子裡面的電腦,去做AI深度學習,來判斷說,這個無人車,它在過路口的時候,是要加速通過,還是要減速。」

在國外,UBER自駕車已經在美國匹茲堡進行試乘,而在英國已經展開為期三年的修法,迎接2021年自駕車上路,加州目前已經允許,沒有安全駕駛員陪同的自駕車上路,但需有人遠端控制。北市府也積極推廣自駕車技術,去年八月就開放信義路公車道讓無人小巴測試,今年3月在北投士林科學園區設立實驗場域,期待中央盡速訂定相關法規。

北市府副市長 林欽榮:「無人載具的科技實驗條例,很快會經過院會,送到立法院。七月八月開始就能夠到開放性場域,這是我們的期待。」

用手機操控叫車,台大團隊研發的自駕高爾夫球車,以及北科大設計的PEV自駕三輪車,也在北市自駕車試驗場域亮相,北市府表示未來民眾可透過APP預約無人小巴,親自體驗看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