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招!擬禁大學師申請「中國國家級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中共日前祭出惠台31項措施,外界擔憂將產生磁吸效應,將台灣的人才研究搶過去,教育部擬修法,以負面表列的方式列出「禁止類」,初步以半導體為首波對象,另外持續推動玉山計畫和高教深耕計畫,加薪留任台灣學者。

中共祭出31項惠台措施,大動作搶才、搶研究,台灣教育部準備好了嗎?

立委(民) 張廖萬堅 VS. 教育部長 潘文忠:「就是說如果你在台灣任教,不管是公立還是私立,你就不可以去那裡申請,這個是一個負面表列就是禁止,不是說你說了算。部長是不是這個態度?對於現職的大專校院的學者,我想要去遵循這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或教育人員任用條例,這是無庸置疑。」

反惠台措施有哪些,部長三緘其口,有消息傳出針對台灣人能申報中共國家級基金,教育部將要修法明訂公私立大學教授不得申請和執行,至於做計畫項目負責人或研究,教部將嚴審兩岸合作書面約定,會以負面表 列出禁止的事項,初步將以半導體為首波對象,最後台灣將拿出高教深耕計畫和玉山計畫,來留人才。

教育部長 潘文忠:「在107年開始實施的高教深耕計畫當中,對於彈性薪資,其實會給予我們優秀的國內人才,能夠透過這樣的一個待遇上的提升,能繼續在國內來做服務。」

而目前,台大校長遲遲未上任,立委質疑教育部根本刻意卡管,就看3月24日開會結果能否圓滿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