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鷹就在八卦山!灰面鵟鷹北遷爆量在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在清明節前後,俗稱「清明鳥」的灰面鵟鷹,就會飛到八卦山以及大肚山區,但是今年因為風向的關係,彰化縣野鳥學會說,要想看到灰面鵟鷹群飛的英姿,恐怕要等到三月中旬以後了。

民眾:「超多的,鷹河、鷹球。」

天空中,上千隻的灰面鵟鷹在天空中盤旋,這是2017年3月18日,民眾當下拍到的景象。

最近彰化縣野鳥學會也派員輪流在彰化市的賞鷹平台駐守統計灰面鵟鷹的數量。

彰化縣野鳥學會環境調查員 林承昊:「這兩天可能因為風向的關係,所以目前這兩天數量是比較少,如果想要看大量過境的話,建議可以在大概春分前後,可能三月中旬之後,會有比較大量的過境。」

八卦山脈常見的猛禽有大冠鷲、鳳頭蒼鷹、蜂鷹以及大量的灰面鵟鷹,環境調查員林承昊表示,想要看老鷹飛起可以在早上6點之前,要看老鷹盤旋落下大約在下午3點之後。

彰化縣野鳥學會環境調查員 林承昊:「盡量不要穿太鮮艷的像大紅色或鮮橘色的衣服,因為鳥類對這種顏色,會比較有警戒,可能就穿一些大地色,或是迷彩跟當地背景環境比較一樣的顏色。」

想要拍到老鷹英姿就要有長鏡頭相機,民眾可帶著望遠鏡純粹欣賞老鷹飛翔,若是要長期賞鷹的民眾建議帶個墨鏡避免傷到眼睛,並且放低聲音才不會影響這群空中嬌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