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擴大對中國商品課稅 產品清單達百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中貿易議題。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尋求對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而且將不限於科技和電信設備。

CNBC記者 Eamon Javers:「路透社報導,總統正在考慮,對進口到美國的600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尋求對中國進口商品擴大關稅,雖然目標鎖定科技、電信產業和智慧財產,但外界預估,範圍應該更大,產品清單可能多達100項。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在上週的內閣會議,川普聽取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的簡報,將對每年從中國進口的3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川普回絕,並表示,數量不夠大,提出更高金額的方案後再回來。/根據Politico的報導,他將會在接下來這幾週,正式宣布這項關稅措施。」

專家表示,川普這一政策,將對位於中國的企業,造成巨大影響,包括在中國設廠的外國企業。

IMA亞洲執行副總裁 Richard Martin:「現在,大家都在想,對於出口到美國的產品,要調整供應鏈到什麼程度?他們會把生產線移到美國嗎?如果是德國企業,他們會移回德國嗎?會移到墨西哥嗎?現在,這成了在中國的大的製造商的首要事項。」

美中貿易逆差高達3750億美元。美國企業還被迫放棄科技機密,以換取在中國的經營許可。過去,川普就曾多次批評,美中貿易不公。外媒預期,川普政府還將推出更多措施。

CNBC記者 Eamon Javers:「我可以告訴你的是,還有一些同樣在考慮範圍之內,關稅還在考慮當中。中資投資限制也在考慮當中,還有對前來美國旅遊的中國遊客的簽證限制。」

去年8月,川普下令對中共官方和企業啟動「301調查」,301條款規定,為了應對其他國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美國得單方面課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