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之亂公平會開槍 大潤發遭罰35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先前衛生紙傳出漲價消息,造成全民搶購潮,公平會今天(14日)公布第一波調查結果,認定通路商大潤發,發布衛生紙漲價的不實訊息,進行促銷,誤導消費大眾,引發衛生紙商品突發性供需失調,重罰新臺幣350萬元。

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委 彭紹瑾:「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誤導消費者之衛生紙漲價訊息,進行不實促銷,為足以影響交易秩序之欺罔行為。」

公平會決議,通路商大潤發,發布衛生紙漲價不實訊息,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開罰350萬,公平會表示,大潤發無法提出佐證資料,以未經證實的訊息,作為促銷手段,影響交易秩序。

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委 彭紹瑾:「(大潤發)誇大了說衛生紙確定大漲,30%,賣場業績急飆五倍。這個確實是不實訊息,經過我們查證上級業者,以及他本身的陳述,可以證明是誤導消費者訊息。」

對於公平會開罰,大潤發僅低調表示,等收到正式公文後再作討論。先前公平會大動作,邀集衛生紙通路商以及製造廠商,舉辦禁止聯合調漲座談會,並且逐一約談各業者是否有聯合漲價的行為,公平會表示,針對聯合漲價,目前還在調查中。

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委 彭紹瑾:「我們把這個案子列為急要案件,會很密集積極的調查。如果或有違反聯合行為的事證,我們將嚴處。」

先前衛生紙喊漲,造成搶購潮,3月中旬衛生紙是否仍漲價,消保處表示目前供貨價格都穩定。公平會將持續調查,不排除有下一波的懲處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