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箝制言論升級 微信新公眾號無法留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帶您看到,中國騰訊公司宣布,再次整頓微信平台,取消新註冊公眾號的留言功能。評論認為,這意味著中共當局進一步的封鎖言論。

大陸澎湃新聞3月12號報導稱,從騰訊方面了解到,微信暫時調整留言功能開放規則,後續新註冊賬號沒有留言功能,最近三個月內註冊但尚未使用留言功能的帳號,將被收回留言許可權。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認為,這樣做的主要的目的是配合當局箝制公共輿論。

互聯網觀察人士 古河:「現在很多微博或其他社交媒體,儘管上面樓主貼出一些時事評論,頌揚政府,但是下面非常多的評論幾乎都是一邊倒的在譴責它,很多人基本不看樓主在說什麼東西,而是看底下的評論,評論是非常有意思的,所以這個現象估計也是被雙方部門注意到了。」

微信全面放開留言功能,是在去年12月,微信公布全面開放原創聲明與留言功能。

而此次留言功能整改持續多長時間,微信沒有具體回應,僅表示後續將根據相關政策調整。

這已經是近期微信公眾號相關功能第二次被調整。

2月10號,微信團隊發布聲明指,個人主體註冊公眾號數量上限由5個調整為2個;組織類主體註冊公眾號數量上限由50個調整為5個。需要多註冊帳號的組織和個人,必須經微信公眾平臺和互聯網信息內容主管部門審批。

互聯網觀察人士 古河:「它自己也承認了嘛,把一些相關的個人資料,個人隱私提供給政府。所以微信整個就是政府監控人民的工具。至於這個工具有沒有效,作為我們來講實在是無關緊要。因為沒有微信我們可以用其它的嘛!不會因為微信的死亡,聊天工具就沒了。」

此前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的研究發現,微信的開發商騰訊公司對微信用戶進行嚴格審查,範圍從大陸用戶延伸至海外用戶。

據媒體報導,澳大利亞國防部近期決定,該部門官員的手機禁用微信。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