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界Airbnb 通用汽車將推共享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在踏入自駕車領域、租車服務後,通用汽車傳出可能在今年夏天,推出私有車輛出租平台。進一步將傳統車廠的角色,轉化為「移動力提供者」角色。

美國通用汽車將推出私有車輛出租平台。與Airbnb的概念相同,車主可以在共享平台Maven上,將車租給需要短期用車的人。

通用汽車經理 Brent Taylor(2017.7) : 「共享汽車的概念是,你可以即時使用汽車。你可以預定,30分鐘內車就到手,然後使用1小時、一天或是一星期。接著會有人馬上接手使用,所以車一直不斷被使用。」

早在2016年初,通用汽車就推出Maven Gig服務,在華盛頓DC、舊金山等多個大城開展,把自家車輛提供給有車輛短租需求的消費者,包括希望為Uber、Lyft平台工作但不擁有自家車輛的司機們。

由傳統車廠,轉變為動力提供者的角色。而把自家沒用到的車輛如Airbnb房屋般出租,也不是全新的概念,新創公司Turo、Getaround等都已經建立起一定規模的市場。

通用汽車經理 Brent Taylor(2017.7) : 「在未來十年,交通運輸和移動性,會顛覆我們今天對他的想像,而我們想作為前鋒。」

除了資本優勢,通用汽車還有它已經建立好幾年的車主資料網路。透過既有資料,也可以更容易找到一些車主,鼓勵車主把用不到的車輛放到新平台上出租。而出租舊車輛的收入,也可能進一步刺激購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