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前瞻座談 朱立倫賴清德同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推動前瞻計畫,今天(14日)前往新北市府座談,與市長朱立倫同台。對於中央分配第一期前瞻軌道預算,不包含南、北環線,朱立倫當面向賴清德爭取。

記者:「院長新北市三環三線要不要納入前瞻?」

賴清德來到新北市政府,與朱立倫共同出席前瞻座談會。針對新北市軌道建設,南、北環線與汐止民生線並未納進前瞻,成為現場焦點。

新北市長 朱立倫:「這三項雖然不是今天核定,馬上就可以做,但是可能會對於明年、後年的未來性,是比較具有前瞻性的。新北市我想我們四百萬的人口,當然不是零元俱樂部,也不會只有1%,會有很多趴,那就是靠大家中央、地方,一起來努力。」

第一期前瞻預算大餅一千億,新北市全力爭取。朱立倫說,雖然相較前院長林全時的零預算,現在爭取到新增17億,但仍只有總需求的1%。而賴清德肯定新北長照政策,也以新北子弟身份保證不虧待家鄉。至於前副市長侯友宜嗆中央軌道預算,賴清德表示。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絕對不會去打臉侯友宜副市長,我也知道他現在有很大的理想抱負,要承擔新北的責任,面對挑戰壓力一定比較大,如果我擔任行政院長,可以為朋友提供一點加分的話,這一點我是責無旁貸。」

賴清德推動前瞻計畫,下鄉走透透,目前只剩下台北市還沒舉辦座談會。而年底選舉接近,中央與地方預算分配,更是充滿選舉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