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火車票超難買 台鐵新系統自動幫你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4 日訊】台鐵花東票超難買,過去很多人被迫先買到羅東,再另外查找羅東到花東的車班,有沒有座位可買,常抱怨實在太麻煩,台鐵正在設計新一代將變聰明的票務系統,不但可選位,而且分段買也能自動湊出銜接車班,讓民眾訂票更輕鬆。

票務人員:「台北到花蓮沒有位子了,那我幫妳找分段的,台北宜蘭、宜蘭花蓮的位子可以嗎?」

台鐵花東車票一票難求,大家最常抱怨,明明有些車次看到還有空位,卻還是買不到。

受限各區間需求狀況配票,台鐵售票系統上,像是台北直達花蓮這個區段沒有空位,就買不到票,民眾被迫分段買,得上網自行對班次時間。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台鐵預計年底前推出最新「第4代票務系統」,變聰明,能自動幫你找出區間空位湊票,就算分段買,也能輕鬆湊成方便行程。

民眾:「這樣我就不需要自己再去查,再去花時間。」

民眾:「你可能花蓮沒位子,往前看到宜蘭有沒有位子。如果以後電腦可以直接幫你查說,哪邊到哪邊有位子,也是不錯的。」

民眾都大讚很便民,另外現行訂票系統,取票才能知道車廂跟座位號碼,多人出遊,座位可能被打散,新的訂票系統,上網訂票時就會知道座位在哪裡。

還有新系統也規劃推出電子版車票,可以透過手機APP下載,或在家自行列印QRcode車票。目前全台有17個站點做測試,最快今年(2018年)底上路,讓整個訂票系統不再卡,解決民眾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