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課重稅 中國鋼材流入亞洲各國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正在研議對進口鋼鐵和鋁製品課稅,保護本國產業。不過美國是中國的主要出口國,中國的粗鋼產量佔全世界產量一半。美國的這項舉措,是否會讓中國製品大量流入其他國家,而對國內鋼鐵業造成衝擊,也引發討論。

美國總統川普,正準備向進口鋼鐵和鋁課徵高額進口關稅。而中國佔全世界粗鋼產量一半,是否會因為美國的進口限制下而產品流入他國,波及國內市場?中國產品的動向引發討論。

如去年川普就對中國冷軋鋼製品,課徵高達300%到500%關稅,雖然成功阻止中國進口,但同時中國卻將生產線移至越南等,進口美國享有低關稅的國家。

摩根大通分析師 Gambardella Michael: 「中國產品在美國的市占率,從當時的6%到8%,在關稅實施後,變成0。但就在同時,越南製的這些產品,從0變成4%到6%。典型來說,當一個國家被課徵高關稅,把他們逐出無論是美國鋼鐵市場,或是鋁市場,他們會把生產線移到其他國家。」

世界鋼鐵生產大國之一的印度,也對中國低價鋼鐵產品的流入,危機感強烈。

根據世界鋼鐵協會,2017年印度粗鋼?量達到1.014億噸,排在僅次於中國和日本的第3位,但來自中國的廉價?品增加,讓國內企業業績惡化。印度第4大鋼鐵企業愛莎鋼鐵(Essar Steel)和中堅企業普紹鋼鐵(Bhushan Steel)正在走破?流程,兩家公司均被拍賣。印度政府已實施了緊急進口限制和反傾銷稅等措施,2017年起,鋼鐵價格呈現上漲態勢。

泰國商業部也開始討論,如何因應美國的進口限制。據分析,被美國市場排除在外的鋼鐵?品中,2700萬噸將流向東南亞市場。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國內鋼鐵必將遭受明顯的價格下行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