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燃煤電廠環評 詹順貴投同意票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深澳燃煤電廠,昨天以9:8一票之差通過環評,最後關鍵一票,由擔任主席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同意,這讓與會的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憤而離席,今天,詹順貴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要他下台負責。詹順貴之後受訪時表示,個人理念不能凌駕法律。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主席 詹順貴:「不記名投票結果是,8票比8票,所以最後是由主席投進了第9票,所以這個案子修正通過。」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主席,也是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關鍵性的一票,通過電廠環評,這可讓國民黨的立委看不下去。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這麼重大的爭議當中,他強力的護航,強力的讓這個環評案,就這樣子強渡關山。」

國民黨立委:「詹順貴下台,詹順貴下台。」

藍營立委戴著口罩,大喊要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下台,見到署長李應元現身,更衝上前去包圍,要他給交代,同樣無法接受環評結果的,還有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用離席表達抗議。

新北市環保局長 劉和然:「投票的結果在8比8的時候,跟他說坐在前面的行政院會的代表,加你本人就高達6票,6席,我說這個無形的東西,無形的壓力很可能在這些代表身上,他說了一句讓我很失望的話,他說如果真的是這樣,這也是執政黨自己的政治決定,他要自己承擔。」

根據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所做的評估報告指出,屆時深澳燃煤電廠運作,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分別是宜蘭、桃園跟新北市,而且PM2.5的數據,更比台電評估的報告,高出3倍以上,再加上新北市府,早在2016年7月,就通過了停發生煤許可,屆時斥資千億的發電廠蓋好了,也無法運作,只怕成為蚊子館,劉和然更不敢相信,曾被喻為環保鬥士的詹順貴,會在關鍵時刻讓環評通過。

新北市環保局長 劉和然:「詹副署長靜下來,重新去檢視,他這前幾年所走下的這段路程,跟他昨天投下那一票的時候,他心裡面的掙扎是什麼。」

環保署長 李應元:「環保署的相關程序會議,或者是任何的案子,都攤在陽光下,環評委員都是學有專精,我們如果說他們演戲,是對他們非常不敬。」

署長李應元跳出來緩頰,但就在全球各國都在致力改善空污之際,台灣竟打算要蓋燃煤電廠,別說政府官員看不下去,當地民眾更是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