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獠牙!稀有麝香鹿再現 吸引大批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您看過麋鹿頭上的一對鹿角,但是有看過長著一對獠牙的麝香鹿嗎?牠是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列入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之一,現在可以在印度的「自然公園」裡看到了!不只這樣,這座高海拔的公園還有著什麼樣的稀有動物呢,一起來看看。

位於北印度的喜馬拉雅自然公園(Himalayan Nature Park),近日來了一位相當特別的客人,是一隻瀕危動物、有一對獠牙般尖牙的麝香鹿(musk deer),這隻公鹿困在高海拔的丘陵上,非常幸運的被工作人員發現,目前被安置在自然公園裡面,吸引許多當地遊客前來觀看。

喜馬拉雅自然公園園長 Himanshu:

「我們收到許多來自印度各地野生動物愛好者的關心,外國遊客也專程來這裡看麝香鹿,遊客來自然公園一定會來看牠,所以這對我們公園來說增加了可看度。」

為了讓這位尊貴客人吃的開心,園方還準備特別餐,並盡量提供與麝香鹿棲息地相近的生活環境,讓牠不喪失原本的生存能力。除了麝香鹿之外,自然公園還有許多稀有動物,是在印度其他動物園看不到的。

喜馬拉雅自然公園園長 Himanshu:

「我們擁有一頭麝香鹿,是去年我們從金瑙爾縣救出並帶回來的,另外我們還有喜瑪拉雅塔爾羊、棕熊,大部分都是在這裡生育繁殖的,還有黑頭角雉。這些都是在其他印度動物園裡看不到的。」

這座動物園位在海拔約2600公尺,有許多因棲息地被破壞或是被盜獵嚴重的野生稀有動物生活在這裡,園方也會提供適合的環境讓動物們受到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