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採購F-35戰機 國防部先證實後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好,川普訪問加州,也來到密蘇里州的波音公司,他還不忘藉機商量F-18戰機的價格。而台灣的政治焦點,也關注,台灣到底有沒有向美國採購F-35戰機?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前往院立法院備詢時,先是對外證實,的確有向美方提出採購,不過之後卻又改口澄清,說F-35符合台灣國防需求,但還沒有向美國提出採購清單。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任後,首次前往立法院備詢。針對外媒先前報導,台灣向美國提出採購F-35戰機,部長嚴德發親口證實。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防部長 嚴德發:「(到底有沒有向美國買F-35的構想?或正式提出,有沒有這個東西?)我們依空軍的作戰需求,有提出這個方案(所以的確是有)是(是三個中隊嗎?)架次沒有,我們是有這個需求(所以的確有提出來?)因為它符合空軍司令部的作戰需求。」

除了購買架數之外,部長答覆的相當肯定。但就在嚴德發短暫離席,前往總統府參加軍事會談後,再回到備詢台時,答案卻變得不一樣。

召委 王定宇VS.國防部長 嚴德發:「F-35目前是合乎我們作戰需求,但是我們並沒有做其它的一些動作(精準一點我們有沒有正式向美方提出)沒有沒有沒有(我再複述一次,我們台灣軍方,有沒有正式向美國提出F-35B的採購需求?)沒有。」

面對兩岸軍力失衡,中共導彈威脅,台灣機場跑道戰時恐被摧毀,因此具有短場、垂直起降的F-35戰機,符合台灣作戰需求。而美國在臺協會則表示,不評論潛在或正在進行中的軍購案,美方將遵守台灣關係法,讓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