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靠數據捧紅影集 Netflix給創作者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您知道嗎?美國的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它的服務範圍已經拓展到了190個國家。或許你曾經聽過,Netflix透過大數據,捧紅了它首部原創作品《紙牌屋》,不過對他們來說,創作者的創新點子,卻顯得更加重要。

Netflix前產品總監 Neil Hunt:「平均每日大約1.5億小時的觀看時數。」

遍及190多個國家,超過1.17億個會員,平均每日大約1.5億小時的觀看時數。美國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通過精準的數據,打造出新型態的影音平台。

Netflix 創辦人 Reed Hastings:「我們個人化的裝置會學習,你所觀看的內容、所觀看的時間長短,以及你多久看下一集影集,還有你是否重複看其中的影集。所有這些事情將輸入到機器學習中,機器學習的能力是越做越好。」

Netflix內容總監 Ted Sarandos:「我們使用大數據,來幫助我們優化投資,對於不同類型的節目。這使得我們可以提供會員,範圍更廣泛的影集與電影,會員隨時可以欣賞節目,並根據他們的觀看習慣,我們可以在每次播放時,提供正確的節目給他們,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在行銷上花費較少,還能創造更高的收視率。」

Netflix的強大數據,讓用戶在正確的時間點,觀賞到喜愛的影集。不過對於Netflix的主管來說,創作者的創新點子,可是比大數據還來得更重要。

Netflix 創辦人 Reed Hastings:「我們已經投入了一些原創內容,像是《勁爆女子監獄》,以及我們精彩的影集《毒梟》,一次又一次地,我們越做越多。我們持續的投資,同時將有更多的人加入我們的服務,這正是我們如何盈利。」

Netflix強調,他們所做的事情,就是提供一個好的創作環境給創作者。在過去的短短幾年,Netflix也創造出了好幾個膾炙人口的原創影集,像是《紙牌屋》、《怪奇物語》,以及漫威超級英雄的系列作品,掀起了全球串流影音的追劇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