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行政院提8大強台策略 回應中共對台31項措施

【直播】行政院公布對策 因應中共31對台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因應中共對台31項措施,行政院今(16)日中午12:30由副院長施俊吉主持,以「壯大台灣 無畏挑戰」為題召開記者會,以四方向提出八大強台策略。包括提升學研人才獎勵、強化新創發展動能、強化員工獎酬工具、優化醫事人員工作環境、加強保護營業秘密、強化產業創新升級、擴大股市動能,和發展影視產業。

副院長施俊吉表示,強台八大策略,並不只是因應中共對台31項措施,也是宏觀地為台灣未來的發展做準備。施俊吉也表示,這次對於兩岸交流,沒有提出新的限制;也希望兩岸交流持續邁進。

行政院就中共對台31項措施,整理為七類解析,「名為惠台,實為惠中」,目的是從台灣引進技術、資本及人才,協助中國大陸解決經濟發展遭遇的困難。

行政院由副院長施俊吉主持,以「壯大台灣 無畏挑戰」為題召開記者會。
行政院由副院長施俊吉主持,以「壯大台灣 無畏挑戰」為題召開記者會。

行政院表示,陸委會將成立長期性專案小組,就中共對台相關措施進行追蹤與研析,定期向社會說明。

出席者包括施副院長俊吉、徐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國勇、教育部潘部長文忠、文化部鄭部長麗君、經濟部龔次長明鑫、陸委會林副主委正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