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眾連署要調查!兩會白眼掀「假外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在中共冗長沈悶的兩會,一名自稱來自美國的記者,因問題冗長並且缺乏水準,遭到身邊一名記者大翻白眼,結果雙雙爆紅。中國網民隨即對這2人展開了全民搜索,結果竟意外發現,在這個所謂的「美國記者」背後的中共假外媒計劃。

「我是美國『全美電視』執行台長張慧君。」

3月13號,中共兩會期間,一名自稱來自美國的紅衣記者,進行43秒的冗長提問。

「我們國家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

一旁的藍衣記者,疑似不滿紅衣記者提問缺乏實質內容,對她翻出大大的白眼。紐約時報稱「這一幕罕見地戳穿了」「枯燥乏味的」人大會議的「虛偽」。

2人的信息,也很快被網民搜索查出。

藍衣記者,是陸媒「第一財經」的記者梁相宜,目前兩會記者証已疑似被吊銷。

紅衣記者張慧君,身分複雜。公開信息顯示,2005到2008年她在中共央視實習並主持,2009年至今多次主持中共外交部駐外使領館的活動。

而她背後的「全美電視」,2004年由一家投資公司轉身為電視台,自稱擁有多語種共10套節目,24小時播出,和中共央視合作。

但谷歌地圖顯示,其在洛杉磯的門戶破落不堪,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至今只有57人,洛杉磯老華僑也對外媒說「從未聽說該電視」。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它基本沒有海外的經營。無論是聽眾或者是觀眾,少到了絕對不可能養活這個媒體的程度,那麼它的運作(經費)怎麼來的?」

從2004年至今,全美電視市場影響幾乎為0,如何維持運營?又為何維持運營?影響力如此低迷,為何能獲得5張兩會採訪證?

多數網民和「真外媒」質疑,它很有可能是一家中共培植的「假外媒」。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絕大多數的(海外)中文媒體都在某種程度上被中共控制了。有的是部分控制;有的是大部分控制;還有一種是親共或中共的海外勢力辦的;最後一種就是中共自己辦的。『假外媒』主要講的是中共自己辦的這一類。」

網民總結,假外媒「為中共演繹萬邦來朝的盛事假象」,愚弄國內民眾,及海外各界。據BBC2016年報導,中共每年花費100億美元用於外宣機器。

14日,海外華人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聯名請願,要求美國政府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調查「全美電視台」的資金來源和與中共的合作,如有違法,應將其關閉。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