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案地方反彈 賴清德:嚴格監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深澳燃煤火力發電廠案,引發北部六縣市反對。而國民黨立委今天(16日)也突襲佔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要求退回環評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深澳電廠燃燒乾淨煤炭,等同燃燒天然氣,強調行政院會監督電廠運作,不影響空氣品質。

早上九點不到,國民黨立委集體佔據主席台,杯葛會議,因為不滿蘇澳燃煤電廠環評通過,恐怕加重空污,要求環評案退回重審。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連全國的人民的肺,都要被這個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犧牲,民進黨的非核家園,現在是火力家園,現在未來變成是廢核家園。」

地方縣市首長反對深澳電廠,其中包括民進黨執政的宜蘭縣。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電廠燃燒乾淨煤炭,不至於排放污染物加重空氣污染。

行政院長 賴清德:「深澳火力發電廠所用的煤,是用乾淨的煤,它的設備是超超臨界的機組,換句話說,這樣的發電排放出來的污染量,跟天然氣的發電差不多。未來行政院也會支持環保署,嚴格監督整個環評的執行,務必讓火力發電廠的建置,不至於影響北部的空污量。 」

而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一票,通過電廠環評。國民黨立委點名詹順貴下台,賴清德表示,詹順貴出身環保、社運,希望社會支持詹順貴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