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在地化 歐洲能源商簽採購合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彰化縣發展綠色能源,又邁進了一步。今天(16日),全球再生能源領導龍頭在彰化,正式簽署在台灣的第一份採購合約,不僅是全台首例,他們也將是首家在台灣繳付印花稅的離岸風電廠商。

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的見證下,全球再生能源領導龍頭與台灣鋼構子公司,簽訂九千萬元的生產合約。這將是政府推動離岸風電以來,第一個在台灣簽署的在地採購合約。

綠色能源公司亞太區總經理 柏森文:「這將為彰化帶來2筆、4個計畫共3千億的投資。我們想在這裡簽約、繳稅,讓它能夠運作。這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對這個地區來說,就像是一個里程碑。」

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位在彰化外海35到60公里處。今天的合約只是第一步,將由台灣鋼構公司生產全台第一組管架式基礎結構轉階段原型,未來,4個風場的水下基礎生產,可望都由在地供應商包辦,預估合約總金額可達6百億台幣。

彰化縣長 魏明谷:「將來6百億建置的工程,要繳交1億2千萬的印花稅,當然,將來5年以後,開始運轉以後,我們也希望,他的營業稅跟他的營業所得稅都能夠來我們彰化縣來繳。」

鋼構公司董事長 賴文祥:「要做這水下基礎對我們公司才有真正的轉型,鋼構這行業已經非常的沒落,供過於求了,如果說這樣的話,對我們整個生產、整個作業或營業額,種種都會增加的滿多的。」

縣長魏明谷表示,推動2025非核家園,彰化不會缺席。首張離岸風電製造合約,不僅協助在地產業轉型,打進離岸風電的供應鏈,也為台灣綠能推進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