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訪民北京信訪被拒 門前絕望割腕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共召開兩會期間,嚴防各地訪民進京上訪,北京的截訪人員比訪民數還要多,3月14號下午,一位60多歲的訪民,衝破重重阻礙,進入中共國家信訪局,卻被拒絕,出來後,因絕望而割腕自殺。

現場目擊者陝西訪民呂動力當天發出消息說:3月14號下午兩點國家信訪局胡同裡,歷經千辛萬苦、衝出重重截訪阻攔來到北京上訪的60歲左右老者,進入國家信訪局登記後,發現還跟原來一樣,失望的他拿出一把刀來,在自己的左手腕上割腕自殺,血流如柱。

陝西訪民 呂動力:「他是交完表以後,登完記出來以後,跑到廁所裏去割腕自殺的,他就是認為沒有希望,還是原來一樣,不管事,都是騙人,然後就從廁所走出來流著血,走到對面中紀委側門,躺在地上,手上流著血,警察過去就掐住手腕,十多分鐘就有120來把他拉走。」

現場視頻和照片顯示,割腕自殺的訪民躺在門口的階梯上,被十多名穿制服的警察團團包圍,一些訪民在警戒線外圍觀。

河北訪民 趙敏:「當時我去中紀委了,據說是遼寧的,流了好多血,我看見了,然後警察圍著他,不讓拍照。他們說從信訪局出來,在茅房裏自殺了,可能也是在地方受到了壓迫、迫害,到北京來滿懷希望,可能是大失望極了,出來覺得絕望唄,要不然誰願意自殺。」

近年來,中國發生多起訪民自殺事件,例如:去年兩會期間,一訪民在國家信訪局外,將刀架頸試圖自殺。2016年3月,在天安門廣場附近,一名女訪民喝農藥企圖自盡。2015年8月,數名訪民在國家信訪局外集體喝農藥自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