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校園徵才開跑 新鮮人起薪破四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企業最愛用大學生,科大排行第一的台科大,舉辦校園徵才活動,183家科技廠商開出上千職缺,大學畢業生起薪超過4萬,讓不少準畢業生搶著投履歷,而因應工業4.0時代,企業求才若渴,像大立光預計今年(2018年)有4500職缺,台積電3000職缺,歡迎新鮮人加入。

企業最愛用大學生,台科大在科大排行第一,趕在畢業季前,183家廠商搶先卡位,開出上千職缺,還有企業喊出大學生起薪4萬4,碩士畢業有機會超過5萬。

上銀科技公司總經理 蔡惠卿:「未來發展趨勢,所謂的工業4.0,數位自動化,大數據的趨勢裡面,資訊工程師是最迫切需要的人才。」

億光電子公司人資主任 王文松:「我們的研發工程師其實在公司內部,會有完整的一個訓練安排,那年薪百萬對他來說也許三、五年(達到)。」

現場人潮擠爆,畢業生東奔西跑投遞履歷,還有許多大一、大二新生也來探探市場動態。

台科大學生:「想先了解未來可以參加什麼,做什麼工作,如果專業學得好應該就不怕找不到(工作)。」

台科大學生:「應該跟自己本科相關的吧,趁這個機會充實自我。」

工業4.0來臨,科技產業求才若渴,尋求跨領域人才,像股王大立光預計招募4500員工,台積電缺3000個,台達電缺1600個,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也有上百職缺,現在連等當兵都能先應徵,兵役結束馬上無縫接軌,徵才競爭激烈,也讓校園變成企業兵家戰場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