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敵機飛彈!空軍防砲部隊夜射35快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共軍攻台手段之一,包括了突襲、空降機場,而防砲部隊,這時就扛起保護空域的重責。空軍的防空火砲營,近期正在進行,35快砲的夜間實彈射擊,一起來看看,震撼場面。

兩道火線交錯,點亮屏東枋山的夜空,國軍夜間防空砲射擊,聲勢浩大。

空軍砲兵部隊,7人一組,分頭裝填彈藥、上彈,完成射擊前準備。操作手按照雷達數據,調整砲口仰角,等待安全士官,一聲令下。

空軍防空303營第一連雷達班長 陳鼎:「我們本身雷達是屬於那種中低空的一種搜索雷達,它最遠大概20公里而已,所以當它(巡戈飛彈)急速接近的時候,可以從顯示器上面,很明確看到它(巡戈飛彈)的點,即使它速度快,也是可以捕獲它。」

打仗不只靠火力,一旁的雷達車,扮演砲兵之眼,這套防空系統,由天兵雷達,補捉目標物,把資料傳到火砲上,再由系統引導35快砲,沿著預判路徑發射。而35快砲,雖然使用已久,但升級後,搭配高效能彈藥,不止能對付敵機,甚至連巡弋飛彈,也能一搏。

敵襲不分晝夜。國軍部隊密集演訓,設法不讓敵軍,有機可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