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神祕星系 奇異特徵或改變天文理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最近國外 科學家聚焦一座遙遠星系,這是一座位於英仙座(Perseus) 的星系,編號為NGC 1277,距離地球約2.4億光年,科學家發現它的體積、所含黑洞以及演化特徵不同尋常,甚至可能改寫天文理論。

根據所觀測的數據推算,NGC 1277在初期的新星生成速度曾為銀河系的1000倍。而令人驚訝的是,NGC 1277突然停止生成恆星(arrested development),而停止時間至今已長達100億年。另外,NGC 1277星系的恆星數量是銀河系的二倍,但它的體積只有銀河系的四分之一。為什麼NGC 1277比銀河系質量大但體積卻比較小?這也是科學家至今無解的,西班牙一位天文學家比斯利(Michael Beasley)說,一開始看到NGC 1277時,他不相信存在這種星系。因為這不是天文理論所預測的普通天文現象。但宇宙之中總是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目前科學家計劃使用預定2019年發射至太空的最新型空間望遠鏡 韋伯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對NGC 1277等星系進行深入研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