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炫三回顧展 巨型雕塑國美館登場

高聳巨大的圖騰圓柱及盤古結構(國美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國立臺灣美術館特別為吳炫三創作50年策劃了「吳炫三回顧展」,展出作品包括油畫、木板畫、水墨、組合式立體作品以及巨型木雕塑等近300件,探討「直覺‧記憶‧原始能量」如何以三位一,構成吳炫三創作上的內在精神結構與生命動能。

戶外空間展出的巨型雕塑(國美館提供)
戶外空間展出的巨型雕塑(國美館提供)

 巨型雕塑為吳炫三近20年來最受注目的創作主體之一,高度達6~14公尺、重量4~18噸的巨型作品,將以分區群聚形態在國美館的戶外空間展出,高聳巨大的圖騰圓柱及盤古結構,釋發出令人震懾的原生能量,呈現吳炫三對自然、生態與人文的宏觀演繹。

吳炫三1942年出生於臺灣宜蘭,自1968年首次個展以來,他的藝術活動足跡遍及全球五大洲,被法國、日本知名藝評人譽為既有東方性又具「世界意識」的臺灣藝術家。

室內的巨型木雕塑(國美館提供)
室內的巨型木雕塑(國美館提供)

台中市美術教育學會和台中中區扶輪社規劃了『與 阿三爺爺 的對話』-兒童繪畫比賽 ,為激發未來主 人翁多少天馬行空的想像和潛力,畫家提供價值不匪的 46 件親自簽名的版畫作品當獎品,並將珍藏數十年國內外展覽的 珍貴大小海報千餘張分享、鼓勵每一位參加這一次,以彩筆繪畫與阿三爺爺作品對話的小 小畫家。期待家長們帶著小朋友踴躍來參觀吳炫三爺爺三百多件以不同媒材創作的作品,並『勇敢挑戰吳爺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