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埋場土地活用 太陽發電實現虛擬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國內太陽能系統建置再立標竿,桃園市公有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案,順利完工,成為全台最大的掩埋場土地活用,未來,也能再擴充儲能系統等規劃,擴充成為智慧電網,實現虛擬電廠概念。

位在桃園新屋後庄,公有垃圾掩埋場,空間活化運用,徹底翻身!地方政府,結合民間智慧電網系統,打造規模全台最大的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場址,正式落成。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市推動垃圾掩埋場活化計畫,我們把它轉型為太陽能光電的發電廠,那麼一共選擇了八個垃圾掩埋場,那麼目前完成了五個,我們總目標是一年450萬度,一定會超過。」

發電規模,總建置容量達2.968百萬瓦(MWp),每年發電325萬度,可供應750個家庭一年使用,減碳1720公噸,此外能源管理系統,整合發電資訊、日照變化、氣溫,運用大數據分析發電趨勢,未來更可擴充為分散式智慧電網,可供併網發電,或獨立運作,實現虛擬電廠概念。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郭文豔:「如果這個小系統實驗成功,那怎麼樣逐步逐步的逐漸擴大,那我掩埋場是不是納進去,工廠屋頂的太陽能系統是不是納進去,逐漸逐漸它就可以擴大,那桃園市它可能就可以發展成一個,桃園的區域電網。」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看好未來分散式電網趨勢,聯手桃園市政府,打造區域電網智慧示範都市,目前已經建置完工的案件,規模超過13百萬瓦(MWp)未來有望擴及全桃園,也希望尋求國外企業合作,拓展日本,以及東南亞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