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國人權法治 美國會CECC發布中文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帶您看到,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3月14日發佈了《2017年度報告執行摘要》的中文版,概述了中國大陸人權法治狀況,並為美國行政部門和國會提供了18項行動建議。報告中,特別提到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委員會2017年報,特別聚焦4大綜合主題及重要變化,包括:

1、中共政府繼續將法律作為壓制手段,擴大對中國社會的控制;

2、繼續把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當做罪犯,施以拘押和酷刑;

3、對宗教的限制正在加劇;

4、對香港的干預,使「一國兩制」前景日益不明朗。

CECC共同主席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我們發現中國的宗教自由嚴重惡化。所有關注基本自由與基本人權的各國政府﹐從美國開始﹐都應大聲清楚地表明態度。」

在宗教自由方面,中共繼續限制天主教、基督教;委員會也注意到,法輪功修煉者被持續鎮壓的報導。

委員會報告引述報導說,「中國的許多器官移植手術,都使用了包括法輪功修煉者在內的被拘留囚犯的器官,國際觀察人士對此繼續表示關切」。

CECC主席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強摘器官)如此野蠻﹐難以置信。委員會報告就是讓人們可以看到這些﹐並以此為基礎﹐引起人們關注。」

報告認為,中國人權保護方面持續下滑。中共箝制國內民眾和在華外媒的言論自由;限制獨立工會和勞工維權組織;繼續用黑監獄和寬泛的罪名及酷刑壓制異己;剝奪批評人士的居住和遷徙自由權;壓制公民社會等等;

報導特別點名,曾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王全璋律師,被當作政治犯關押、並禁止探視近2000天,高智晟律師也從2017年8月失蹤至今。

作為應對,委員會向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提出了18項行動建議。包括把人權納入總體雙邊關係;把宗教自由外交作為一項要務;向侵犯人權的官員問責等等。

CECC共同主席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要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破害者。」

CECC主席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從總統開始﹐就應挑戰對等的中共領導人﹐敦促他兌現在今年做出的很多承諾﹐包括法治承諾。」

報告說,雖然中國人權保護方面持續下滑,但也出現了一些令人讚歎的情況:中國政府壓制真正的宗教表達,但宗教信徒的數量倍增;政府審查互聯網,但規避工具大量出現;政府殘酷地打壓維權律師,但他們的親人開始了新的抗爭。

報告認為,中國的變化最終將從內部產生,但是通過壓力,要求中國政府維護人權,尊重法治,信守國際承諾,不僅符合美國及其他志同道合國家的正當國家利益,也是一種責任。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