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小企業難發展 法多稅高全美最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每年的三四月份是報稅的高峰季節,雖然總統川普已大幅降低了聯邦企業稅,但在加州企業卻面臨州稅的增加,有小企業主表示,加州法規太多,稅率太高,讓企業難以生存。

從2018年開始,聯邦的企業稅從最高35%降低至21%,然而在加州,卻有議員提議將加州的企業稅稅率,從8.84%提升至18.84%。其實,不只是稅收,加州多如牛毛的法律法規也讓企業一不小心就吃官司。

加州企業主 Alan Yu:「做餐館的話,會碰到一些殘障人士團體,說你的廁所不符合標準,或者你在廁所裡放一面鏡子也會被告,基本上在加州做生意,被告是不可能避免的。」

根據小企業創業委員會2018年報告,就小企業發展的政策環境而言,加州是全美最差的一個州。其實,加州宜人的氣候和優越的地理位置為許多投資人所青睞,然而最低薪資、環境安全要求、溫室氣體排放等限制規定,讓企業主望而卻步。

加州企業主 Alan Yu:「在別的州,比如德州、新澤西州、或者是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我們的隔壁州,都會比加州好做生意,尤其是法律方面,在規則和勞工法方面都比加州好很多。」

此外,企業主也表示,加州沒有工作權立法,即加州沒有允許員工不參加工會的權利,這也導致工會勢力龐大,集體訴訟層出不窮,讓企業負擔重重。

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