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舍新生 多功能藝廊啟用注入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老校舍也能有新生命,帶您到雲林水林偏鄉一所公辦民營的藝術中學,將40年老舊校舍,向民間募集約400萬,花不到兩年時間,在美術科主任李園的帶領下,翻修活用為多功能藝廊。

拉下布幕,在多位藝術家、企業人士以及校長張凱瑞等人的見證下,揭開畫展序幕。200多位貴賓參觀多功能藝廊,感受老校舍翻新後的新面貌,提供給學生更好的教學環境。

蔦松國中校長 張凱瑞:「花了大概四百萬,但是如果按照外界,這樣子一個翻修的成本的話,這種成本大概都要到七、八百萬,這也是公辦民營的另外一個好處。」

高雄市美術推廣協進會總幹事 賴群禾:「真的是非常的不簡單,這個學校的老師,我想應該學校用很多的精神,聘請到非常優秀的老師,那麼這些學生,才會有今天的這個成績出來。」

翻修經費拮据,學校把一塊錢當兩塊錢使用,學校美術科主任李園帶領學生以及營造團隊配合下,花不到兩年時間,將老校舍舊翻新,從外觀看以大量玻璃窗呈現建築特色,上頭保留折版式的屋頂建築,藝廊內部採光明亮,近200坪空間充分利用,打造多功能的藝廊,讓學生盡情發揮藝術創作。

蔦松國中美術科主任 李園:「像我們搞展演的,那個展示的空間,就每次都受到阻礙,我就想是說,能夠有教學,能夠展示,同時能夠有一些,像多功能的一些使用,一些教學的使用,比如說像視聽教室,也就是說,多功能在一個,一個簡單的一個空間裡面,多功能使用。」

這次多功能藝廊啟用也同時舉辦紀念畫展,將近300件藝術作品對外開放參觀,展出日期到3月23日,對古典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