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台西海園放風箏比賽 海風考驗功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雲林縣知名景點台西海園,近期舉辦首屆放風箏比賽,今年活動有七十多隊的參賽隊伍,各種造型的風箏在藍天中飛翔,場面相當壯觀。

巨型的平面風箏高掛在藍天裡,還有可愛的立體風箏「小瓢蟲」和七彩足球,各種造型的風箏一起出現在雲林台西海園裡,參加台西海園首屆的放風箏比賽。

雲林縣賽國小高年級組冠軍 李柏昑:「放風箏的時候,就是飛上去了就會有榮譽感。」

頂湖國小校長 鍾志清:「這風箏它其實是一種集大成的表現,你想看看,它具有那個骨架的那種結構力學,加上風的自然現象,你要讓它很順利的飛上去,這些都需要技巧的。」

斗六翔雲風箏隊隊長 陳文陽:「今天的風很強,所以一個人放就可以了,你就要逆風而飛,跟我們飛機在起飛道理是一樣,然後風箏要飛上去,它那個有一個叫提線,叫三角布的地方,它那個角度差不多四十五度,正好可以迎風、排風,排風很好的話,風箏在上面就飛的比較穩。」

風箏比賽現場可以見到爸爸指導孩子放風箏的畫面 ,也可以看到風箏高手一個人單打獨鬥,還有專業的風箏社團,現場示範放大型風箏的技巧。

主辦單位 台西國小校長戴進隆:「第一次能夠有這麼多的愛好者,一起來共襄盛舉,我們感到非常的驚喜,我們想說只有十幾隊,沒想到到今天有七十幾隊,人數起來二三百人,因為很多都是全家出動。」

五花十色的風箏在藍天中翱翔,場面特別迷人,有趣的風箏比賽,讓台西海園增添不少色彩,也帶來許多歡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