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直擊!陳菊有望會美方高層 期待更多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台灣旅行法生效後,台美高層互動受到矚目,高雄市長陳菊,已經應邀赴美。外傳她此行還可能會見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我們紐約記者採訪陳菊時,她透露對台灣旅行法的信心。

訪美的首個行程來到紐約高線公園,雖然冷風颼颼,不過身為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首位訪美的地方首長,高雄市長陳菊神情愉快,對未來的台美關係,充滿期待。

台灣高雄市長 陳菊:「雙方官員可以互相訪問,對台美關係這種未來來講,會更加友善,有更多相互的理解、合作等等,對台美關係當然是很重要的一大步。」

率領市府團隊,參訪高架舊鐵道活化變身後的高線公園,陳菊認為這項成功的都市永續發展案例,是高雄市鐵路計劃很好的參考。

台灣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要把在我們城市平面的鐵路要把他地下化,我們要保留原來的鐵路,就像這裡的鐵路地方,把他作為一個我們很重要的綠色廊道。」

這趟訪美,主要是受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邀請,民眾暱稱花媽的市長陳菊,也將以女性執政者觀點分享生命歷程及城市治理的永續政策。

台灣高雄市長 陳菊:「我民主運動40年,治理一個城市4000天,這是我生命的一個經驗。」

這是花媽來到紐約第一個行程,接下來20號她將應邀到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的女性領袖人物座談發表演說。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奧利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