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AIT處長:《台旅法》 間接承認台灣是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美國在臺協會AIT前台北處長司徒文,昨天表示,《台灣旅行法》是台美關係一大進展。他認為,法案中「案由」引述,間接承認了一項事實:中華民國台灣是個國家,引起朝野討論。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 :「台旅法有兩個字眼,值得觀察。一個是Country國家這個字眼,所以某個角度是間接台灣是個國家。另外還有個字眼Officials,所以某角度也是間接承認台灣是個國家,還有相關官員。」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 :「不要把台灣旅行法的通過,就認定說美台就是邦交國,因為這樣去想,會讓兩方外交關係更加複雜。」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台旅法)授權也好、鼓勵也好,或國會意見也好。實際上是給行政部門更大的一個,政策迴旋空間,所以也才會有人認為,這其實是給行政部門、特別是川普一個,打台灣牌更大的空間、或更大的戰略縱深。台灣到底的因應措施是什麼?兩岸之間關係,又如何來改變?」

無論怎麼解讀《台灣旅行法》,朝野立委都認為,關鍵在於如何深化台美雙方的實質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