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冷氣團接力到!週三氣溫溜滑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今天(3月19日)全台各地都還是豔陽高照,但到了晚間鋒面通過,西部、東北部將會轉為有雨天氣型態,到了週三(21日)冷氣團接力報到,全台溫度溜滑梯,一路掉到11度,全台再度冷颼颼。

豔陽高照,北部高溫上看28度,民眾出門短袖、短褲、陽傘全出籠,已經準備要迎接夏天,但提醒您厚外套、棉被可別收得太快,因為又有一波冷氣團來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今天(19日)深夜到明天(20日),這波鋒面會慢慢通過,到時候在整個西半部地區,還有在東北部地區,都有一些陣雨或雷雨現象,甚至不排除有一些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性。花東地區稍晚也會有一些降雨的情形,隨著這波鋒面通過之後,到時候大陸冷氣團南下,所以明天氣溫上跟今天會有很大不同,尤其是在北台灣地區高溫會下降8到9度,來到20度附近。」

鋒面通過之後全台有雨,緊接著冷氣團南下,轉為乾冷,週三(21日)白天溫度逐漸下降,北中南低溫暴跌,直接下探13度。但這還不是最冷,週四、週五影響最大,加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早晚溫度只剩11度、中部12度、南部13度、東部14度,空曠地區可能更低,全台再度回到冷颼颼的冬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這一冷氣團屬於乾冷,在乾冷情況下,白天算是比較舒適,北台灣還是有接近20度的高溫,中南部還是有23~26度的高溫。禮拜二晚上到禮拜三清晨這段時間,水氣有足夠加上溫度下降,如果在這段期間,水氣跟溫度有配合的話,不排除在禮拜二的晚上到禮拜三清晨,3000公尺以上高山是有機會下雪。」

這波冷氣團影響到星期五清晨,白天開始慢慢回暖,春天後母面,可得隨時留意天氣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