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浪潮來襲 46%台企憂難覓數位化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包括微軟、Google等外商,都看中台灣軟體人才,在台灣設立研發基地,但資誠會計事務所發布調查,有四成六的台灣CEO,都認為台灣數位化人才難尋覓,儘管台灣有優秀的IT人才,但具備整合商業模式的數位人才,仍嚴重不足。

微軟選在台灣,設立AI研發中心, Google與HTC團隊整合,台灣成為在亞太區最大的研發基地,各大外商看中台灣優秀的IT人才,但資誠會計事務所公布數據,有高達46%的台灣CEO認為,台灣數位化人才難尋。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周建宏:「國際大企業來台灣,其實看中我們這些基礎IT訓練。但是我覺得台灣在數位化,整個比較弱的是,數位化跟這個商業模式,怎麼整合。」

包括AI、機器人興起,數位化新浪潮到來,資誠分析表示,「產業不符趨勢」,是難尋覓數位人才的主因,顯示數位人才看重的是,企業未來發展性。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周建宏:「數位人才缺的話,在台灣最缺的,其實是在商業模式,就是到底,我怎麼在數位化的世界裡,提高公司的競爭力。可能不是只有企業,國家也去思考的問題,去吸引更多的國際人才,到台灣來。」

資誠調查發現,有44%的台灣CEO樂觀看待未來一年經濟前景,但只有30%的台灣CEO,對自身企業未來營收非常有信心。有九成企業家都認同,要強化組織軟實力,來吸引數位人才,資誠也提出建議,企業必須思考轉型,釐清產業定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