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公益路跑 91歲長者也分享長壽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全台瘋路跑,根據網路社群統計,2017年舉辦的路跑,超過5百場,但大部分都是以年輕人為主。在彰化即將登場的「愛老寶貝」公益路跑,邀請民眾揪長輩一起跑,就連91歲的阿嬤也報名參加。

舞蹈團帶領長輩們做暖身操,看看這位高齡91歲獨居的陳雅阿嬤,跟著音樂律動,開心表情全寫在臉上,聽到5月20日有路跑活動,先前曾因運動就舒緩肩膀痠痛的她,表示要參加這次3公里的路跑,不管用跑的用走的都好,也分享自己的長壽秘訣。

91歲獨居長者 陳雅:「早上牛奶泡麥片,吃我很簡單。」

91歲獨居長者 陳雅 VS. 志工:「健康操,社區有請老師來教健康操,還有打鼓,還有打鼓不老樂團。」

主辦單位表示,路跑將在5月20日由鹿港體育場起跑,民眾只要捐贈1到4月份的發票5張就報名參加,全程3公里的路跑,邀請家中長輩一起參與,跑出健康也弘揚孝道。

中華民國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 鄭敬議:「帶著我們家的老長輩,不要只是待在家裡面,共同的學習共同的參與,(())最主要這一次的宏揚孝道,是要跟著爸爸媽媽,然後一起來I Love Learn,就是我愛學習,帶著爸爸媽媽出來學習。」

與其他馬拉松不同的是,終點還提供公益水餃,讓跑者們除了可以路跑運動之外,也感受各界溫暖的愛心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