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下雪了 全台急凍越晚越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午報頭條,來關心天氣變天,今天上午玉山偵測站最低溫達到零下0.8度,一度下雪;氣象局說,今天鋒面會逐漸通過台灣地區,全台都有發生陣雨或雷雨的可能,而鋒面通過後大陸冷氣團接著南下,氣溫會開始明顯下降,越晚越冷,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

今天一早,因為受到鋒面通過帶來旺盛對流雲系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都變得濕濕的,中央氣象局上午對雲林以北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也提醒民眾要注意雷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今天這樣的對流的降雨,到了下半天之後會逐漸的緩和下來,不過降雨的趨勢還是要等到明天,也就是禮拜三21號早上,才會慢慢地轉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會逐漸通過台灣地區,全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可能有大雨,鋒面過後接著冷氣團南下,氣溫會明顯下降,大陸冷氣團及夜間輻射冷卻影響,有些地區早晚氣溫低,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要注意氣溫變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受到鋒面通過之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的氣溫也會明顯的下降,那預計到今天晚上的低溫,從北部地區可能有來到14度左右,今天晚上就會感覺比較冷了,而到了明天清晨到星期五清晨,這段時間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候,在中部以北的低溫大約是11到13度左右。」

這波大陸冷氣團預計會影響到23日,氣溫下降,水氣充足,今天上午玉山偵測站最低溫也達到零下0.8度,上午7點半左右,出現了2小時多的降雪,氣象局表示,這一兩天台灣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發生降雪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