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Uber自駕車撞死人 測試計畫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不少科技公司,紛紛投入無人駕駛汽車技術。但叫車軟體Uber的自駕測試車計畫,驚傳發生死亡車禍,撞上行人,這是全球首例自駕車撞死行人的事故,目前測試計畫已經被喊卡。

坦佩警方3月19日發出聲明,宣告世界上發生了第一例無人駕駛汽車在公路上撞死行人的事件。警方說,案件發生在夜裡,目前無法確定是3月18日深夜,還是19日凌晨。警方公布死者是49歲的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肇事汽車是一款沃爾沃XC90 SUV。撞死人慘劇令人質疑這種車輛的安全性。

警方介紹,案件發生時,涉案Uber車正以無人駕駛模式運行,但車上坐著一名測試人員。不幸的是,在案發路口時,自動駕駛功能並沒有及時檢測到這位過馬路的婦人,車上測試員也沒有看到這名路人。

坦佩警察埃爾庫克(Ronald Elcock)告訴福克斯鳳凰城分台,當女子被自駕車撞倒時,正走在人行橫道外。據警方介紹,這名女子被送到附近一家醫院後死亡。

Uber公司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全力配合警方進行事故調查以及相關事宜,同時全面暫停了坦佩,匹茲堡(Pittsburgh)、舊金山(San Francisco)和加拿大多倫多(Toronto)的公共道路測試無人駕駛出租車的項目。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