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非蓋不可?專家爆台北快沒電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深澳電廠環評案在爭議聲中通過,引發各界議論,為何政府堅持要蓋深澳電廠?電力專家、前吉興工程董事長陳立誠指出,因為北東區四個主要電廠陸續除役,台北市快沒電了。

電力專家 陳立誠:「他今天蓋深澳,是因為台北市快沒電了。本來就是靠南電北送,等到明年協和、再兩年核二都退了,這個南電北送輸配電,水管可能不夠大,會使得整個台北市,處於非常危險的地步。今天在深澳一百多萬瓦,兩部機,一部六十萬瓩,一共一百二十萬瓩,不是很大,還比不上核四一部機,核四一部機就一百三十萬瓩,可是不無小補。你這邊多個一百多萬瓩,你南電北送,就少一百多萬瓩,所以這是真正的原因,他為什麼要蓋深澳。」

陳立誠分析,北東區四個主要電廠,基隆協和電廠、核二廠、和平電廠、再來就是目前通過環差的深澳電廠,未來幾年間,有三個電廠退役,政府擔憂北市缺電,才是深澳電廠回歸的真正原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