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年初成長近10% 海運樂觀展望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長榮集團今天舉行春酒,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和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對今年營運展望都相當有信心,林寶水說,今年原本預計營收應該有4%成長,但前兩個月的成長都近10%,希望全年度都能維持這樣的成長幅度。

長榮集團發言人 柯金成:「2018年對海運、對航空來講,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為今年我們會有新的船,今年也會有新的飛機的加入。」

長榮集團20日舉行春酒,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在致詞時表示,長榮機隊越來越年輕,747客機已經完全除役,747貨機最晚明年初也將全數走入歷史,訂購的787也即將在第三季開始交機,年輕機隊的效益絕對更好,對於今年的營運展望相當有信心。

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今年應該有4%以上的,總量應該有4%的一個成長,但是從這兩個月,一月、二月這樣做下來,我們都超過4%,將近10%的一個,跟去年同期來比,有這樣的一個成長。」

林寶水認為,目前三月看起來也有相同的成長力道,代表原先估計稍微保守,希望全年度都能維持這樣的成長幅度,他也表示,航空公司的增加與彼此競爭是常態,長榮航空的因應方式就是要讓公司競爭力更強。而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也看好今年的營運表現。

長榮海運董事長 張正鏞:「那去年來講,整個貨量、全球貨量增長的比預期的還要多,所以我想我們公司在去年表現也,跟業界相比,我們也在平均水平以上,那至於今年的話我個人看法是,綜合各方面的資料,我想全球的經濟它是一個溫和的成長。」

張正鏞表示,長榮海運在營運成長方面,要質量並重,貨量增加的同時,要顧及質的成長,符合客戶的需求,今年有多艘大小船陸續交船,優化船隊、降低單位成本,將大大提高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